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12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100%台灣小麥製造的新高山麵粉誕生了!
2012/03/23
聯華實業

為滿足台灣多元的麵食文化,每一年台灣要從國外進口約110萬公噸左右的小麥。許多人以為小麥是寒帶作物,一定要從國外進口,甚至誤以為台灣的麵粉都是直接從國外進口。其實台灣在日治時期曾經大量種植小麥,近年來由於貿易談判及農業政策的影響下,種植面積和數量逐年下降,目前幾乎100%都由國外輸入,再由國內麵粉廠加工碾製成麵粉。

2007年,遇到台灣自1973年第一次石油危機之後物價變動最激烈的一年,玉米、小麥、黃豆⋯等食品加工的原物料出現前所未見的漲幅。喜願麵包坊負責人施明煌思考:「難道我們不能自己生產麵粉嗎?」,一個簡單的念頭,喜願小麥誕生了! 配合「不捕鳥、不使用農藥、不使用化學肥料、不使用除草劑」的友善環境種植,結合了一批認真的農友,種出無毒小麥,並成功碾製成麵粉,期望逐步取代進口。

聯華實業自2011年起與喜願小麥合作,協助本土小麥的研磨加工、麵粉儲運與銷售,並針對喜願有機小麥設置專用倉儲、生產及包裝設施,率先推出台灣有機全麥粉,踏出聯華有機食品的第一步。

聯華實業總經理景虎士表示,「台灣糧食的自給率偏低,小麥更是絕大多數仰賴國際貿易,糧食業者缺乏糧食進口的議價能力;近年進口糧食價格波動劇烈,連帶也提高國內糧食相關產業經營風險。未來聯華會繼續支持國產小麥的種植,並持續擴大與喜願小麥的合作,希望能逐漸提高國內小麥的占比,與農民合作找回台灣小麥產業的永續發展。今年小麥雖然受到濕害和蟲害的影響,收成較少,但是品質還是相當優良,絲毫不輸給進口小麥,更有新鮮小麥獨特的麥香味,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嘗。」

「新高山麵粉」100%採用國產喜願小麥,將推出友善環境耕種的「新高山台灣小麥粉」與採用國產有機小麥的「新高山有機全麥麵粉」兩種產品,除22公斤包裝外,也同時推出600公克的精緻包裝,讓喜好 DIY 的料理高手,能在家製作各式麵食或麵包,品嘗台灣小麥的原麥原味,也為支持本土農業盡一份心力。

「新高山麵粉」將於5月份在聯華實業網路商店(www.pcstore.com.tw/lhic)、全省各大有機商店、專業烘焙教室上市發售。實品展示請洽聯華實業在2012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的攤位(J區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