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12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神通行動應用吸引國內外買主目光
2012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台灣軟體主題館展現軟硬整合實力
2012/10/13
神通資科

「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TAITRONICS)」、「台灣國際寬頻通訊展」和「台灣國際雲端科技與物聯網展」等電子三展於10月9日至12日在台北登場,為了因應全球電子產業綠色化的趨勢,這次首度與「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和「台灣國際智慧綠色城市展」等綠色2展連袂展出,外貿協會宣布4天展出共計吸引國內外 4.5 萬人次進場參觀,締造3.5億美元商機,創下歷年來新高。

副總統吳敦義出席開幕典禮並致詞指出,這五項展覽呈現出台灣的軟、硬實力,聯合舉辦展覽更具有創意,且相關產業前景可期。主辦單位也表示,電子三展和綠色二展聯合展出可推動電子產業綠色化、綠色產業科技化的雙贏目標,並可擴大展覽成效。據統計,此次參觀買主中,高達 90% 買主對本屆展覽表示滿意,特別是今年電子三展與綠色二展聯合展出提供買主更豐富及多元一次購足平台,廣受買主肯定。

神通資科參加展出的台灣軟體精品主題館係由經濟部工業局所規劃,主要目的為以主題館形式,集結國內軟體廠商力量,展現軟體加值到硬體的成果,並鼓勵軟硬體廠商攜手合作,開創成功案例,提升彼此競爭力。

神通資科展示主題為行動醫療、行動票務及行動管理,行動醫療所使用的醫學專用平板電腦 MioCARE,係由神通資科、神達電腦與陽明大學合作開發,專供護士及醫生隨身攜帶使用,可接取醫院的醫療資訊系統(HIS),以便核對病人身份給藥、照護病人身體狀況,目前已開發完成的系統包含血液透析、化療給藥、護理給藥、行動掛號、待產包、藥典等行動解決方案。行動票務及行動管理則包括為台灣高鐵量身打造,分別提供乘客及列車長使用的T Express手機快速訂票通關系統、座位查核系統(Seat Map Information System, SMIS),以及在工廠內移動使用的廠務監控系統(Manufacturing Executive System, EMS)。

目前神通行動醫療解決方案已應用在幾所醫院,而高鐵 T Express 行動票務及SMIS座位查核系統更協助高鐵贏得天下雜誌所舉辦的金牌服務大賞第一名。據天下雜誌編輯部分析,高鐵以各種貼心措施提升滿意度,如開發軟體可在不打擾乘客下查票,提供自在舒適感,遙遙領先同業別第二名。

神通資科藉由此次參展,將行動應用方案一次呈現在國內外買主面前,不但展現出在行動應用領域的旺盛企圖心,也希望一舉取得更多業務機會,將神通能量推展至全球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