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13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神達成立投資控股公司 全力衝刺「雲」與「端」兩大事業
2013/4/8
神達電腦

【102年4月8日】 神達電腦 (2315-TW) 於今日 (4/8) 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成立神達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神達投控公司」),並以股份轉換方式,將神達電腦全部已發行股份轉換為神達投控公司全部已發行股份。成立投控公司將更有利於神達轉型為雲端產業發展「雲」與「端」 的雙向策略,整合集團資源以強化兩大主要事業營運體之研發管理及行銷業務的專精能力,未來雲與端業務將分別由各事業體獨立運作。

神達電腦以民國101年12月31日經會計師查核簽證財務報表之普通股股份為基礎,並委任獨立專家評估股份轉換比例合理性出具意見書,訂定換股比例為神達電腦普通股1股換發神達投控公司普通股0.5股。股份轉換完成後,神達投控公司股本將為新台幣7拾6億4仟9百萬元,神達電腦將成為神達投控公司的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本案將送神達電腦於6月24日召開的股東常會討論該議案,並經主管機關核准及換股作業完成後,暫訂102年8月30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在股東權益上,本次股份之轉換對其持有轉換神達投控公司普通股之股東並不因轉換股份而有所影響。

面臨全球經濟變遷,智慧型手機和平板產品運用快速成長,巨量資料、雲端運算風起雲湧,神達近幾年積極轉型發展雲端產業,開拓雲與端的兩大業務。在本件股份轉換程序完成後,神達投控公司將進行內部組織架構重組,根據主要業務範圍分割,各自成立獨立營運體。 「雲」,是指以雲端服務與運算設備為核心發展的營運體。除了繼續深耕 ODM 企業產品專業設計製造服務外,結合旗下 TYAN 專業產品的廣度、深度,神達已在雲端設備市場取得一席之地,包括美國主要資料中心與中國大陸雲基地的專案都有具體成果。整合之後不論在公有雲,私有雲和混合雲設備將會有更完整的解決方案。「端」,是指提供智慧行動裝置和雲端服務的 SoLoMo (Social, Local, Mobile) 營運體。以 Mio、 Magellan、Navman 使用者經驗整合了生活、健康、運動休閒、導航服務的產品,提供不論在行進、運動或開車都能同時得到對使用者有價值、篩選過的即時生活資訊,這項在地即時的導航模式,帶領神達進入雲端服務領域。

未來兩家獨立營運體將專精其產業領域,訂定績效目標、作業程序及經營模式。由投控協助整合集團內部資源,為雲與端業務發展做強力後盾,創造營運最佳條件以因應未來快速的產業變化,使各事業體可以專注其業務,在全球專業市場取得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