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13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神達投控 9 月 12 日成立與上市
2013/9/11
神達投控

股票代碼3706,上市開盤參考基準價19.25元

因應神達集團轉型策略,業經神達電腦股份轉換方式成立之神達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神達投控),將於9月12日成立並於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與買賣,股票代碼為3706,簡稱「神達」,以民國102年6月30日股東權益估算,神達投控普通股每股淨值約為39.48元,開盤參考基準價19.25元。

神達投控下轄神達電腦及其子公司;依照企業併購法、公司法、證交所營業細則等相關法令規定,未來集團將以業務屬性與策略發展為考量,在一年之內成立兩家以上營運子公司,而因為集團擁有多重品牌事業,貼近了終端消費市場需求與掌握技術,進而以品牌帶來了更多B2B的商機,尤其在SoLoMo(Social, Local, Mobile)服務上更為顯著。

未來將分成兩大營運體,說明如下:

企業雲端事業,以雲端資料與運算設備為核心發展的營運事業;掌握了雲端服務起飛,後端資料中心的強勁需求動力,結合旗下TYAN專業產品的廣度、深度,以及在企業產品ODM深耕多年的豐富經驗與技術,致力於提供市場與客戶下一代的公有雲,私有雲和Hybrid Cloud設備之解決方案。

行動智慧裝置與雲端服務事業,以建立雲端服務與行動智慧裝置之生態系統(Ecosystem)為發展的營運事業;以SoLoMo(Social, Local, Mobile)為發展概念的雲端生態系統,結合了旗下品牌Mio、 Magellan、Navman的使用者經驗,提供從不同的行動智慧裝置,到一天生活所需的各種雲端資訊緊密結合,從此神達集團進入提供雲端軟硬整合服務的新領域。

展望未來,掌握住了雲端與SoLoMo智慧生活的主流趨勢,神達投控將以神達集團策略擬定者的角色,提供集團整合性資源,促使行銷製造與後勤服務平台具整合效益,協助旗下各營運子公司的事業發展與專業經營之授權,俾利快速進行組織調整與執行集團決策,達到專業分工與深化公司治理之效能,進而提升產業領導地位,提升集團獲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