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17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聯強國際攜手國際大廠 全力於亞太印度地區推動IoT(物聯網)應用服務
2017/11/16
聯強國際

【台北訊】聯強國際近年來重點布局雲端服務、物聯網與商用服務等新領域,在物聯網應用推廣上持續深耕與推廣應用。繼9月下旬與英特爾在台北舉辦「啟動物聯網核心戰略-最新應用實例分享高峰會」,邀集重量級SI與客戶與集團亞太印度中東高階經理人,參與會議後,12 月上旬即將於中國大陸上海舉辦研討會,展現布局IoT應用服務的決心。

物聯網(IoT)是國際重量級大廠競相布局的下一波關鍵趨力(Next Big Thing),根據全球知名調研機構麥肯錫預估,2020年物聯網將衍生出1.9兆美元的經濟產值,2025年將高達6.2兆美元,但過去仍處於產業醞釀期;直至近一兩年因行動裝置的高普及率,加之科技業的整體技術及IT基礎設施如聯網技術、雲端服務、4G無線寬頻基礎設施等已趨成熟,建構出發展物聯網生態體系的有利環境,因此,物聯網相關的應用服務也逐漸成熟。2017年被認為是物聯網應用市場發展起飛的一年,物聯網應用也逐漸在生活周遭、工廠、城市或商業區實現。

瞄準物聯網市場以「服務」為核心的龐大商機,聯強國際積極扮演供應商與客戶的橋樑,並整合集團旗下各子公司,全力推動物聯網的推廣應用。聯強總部九月底即整合聯強香港、聯強澳洲、印度雷廷頓、聯強泰國、聯強印尼及台灣群環的業務與技術高階主管,協同英特爾在台北合辦「啟動物聯網核心戰略-最新應用實例分享高峰會」,邀請歐美及大中國區的解決方案專家,分享各種場景和領域的實際成功案例,如預測性維護、環境監控、零售、智慧建築/家居…等,成功吸引重量級SI及客戶的參與。

由於研討會達到相當好的成效,預計將於12月7日移師上海,就近吸引中國大陸對於物聯網應用服務有興趣的廠家與客戶,更快速地瞭解物聯網應用趨勢,及英特爾與聯強在物聯網商機中提供的服務。

聯強擁有遍及全球39國、300座城市綿密的通路渠道優勢,並有成熟的銷售、庫存管理及售後服務的運作機制,未來除可提供合作客戶拓展跨國業務之外,亦有助客戶延伸現有業務,由ITSI(Information Technology System Integrator)至OTSI(Operation Technology System Integrator),並藉由各類通訊模組產品結合CTSI(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system integration),提供終端客戶完整的產業升級與智能化解決方案。此一「銷售物聯網各垂直應用解決方案」的新商業模式,將使聯強進一步成為各項物聯網設備與技術的全球銷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