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11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神達電腦、神通資訊科技以及國立陽明大學簽署「行動健康m-Health合作協議書」
2011/5/17
神達電腦;神通資科
神達電腦;神通資科

攜手打造幸福健康,行動超越的全新行動健康及醫療服務解決方案

行動科技持續在消費者市場受到廣大使用者青睞,生物醫學以及行動科技的嶄新結合,將為民眾健康服務及醫療專業領域提供全新且便利貼心的行動支援與新服務模式。神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神達電腦』)與神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神通資科』)以及國內位居生物醫學技術領導地位的國立陽明大學(下稱『陽明大學』)今日共同宣布簽署「行動健康m-Health合作協議書」。三方宣布透過整合生物醫學科技、以及深耕多年的軟硬體行動科技技術,將可有效提供第一線醫護專業人員操作更方便、更直覺的行動醫護服務方案。本次簽署的行動健康m-Health合作協議書,不僅首度為醫療體系提出專為第一線醫療專業人員設計的「m-Health Pad」之外,未來三方也將持續結合彼此具國際優勢專業,持續為醫療專業人員和民眾推出更豐富且完整的行動健康服務解決方案。

神達電腦副總經理陳國輝表示:「神達電腦多年來累積了在行動科技硬體設備的成績,今日我們很高興跟大家正式宣布神達電腦首度跨足醫療專業領域,未來神達電腦將與神通資科攜手合作,結合雙方在行動科技軟、硬體的傲人成績,同時加上國內生物醫學研究發展龍頭的陽明大學,為國內醫療產業第一線醫護專業人員提供更完整、直覺的行動醫護服務解決方案,並開拓其他專業領域行動科技硬體設備的新領域。」

神通資科副總經理苗華斌表示:「神通從2007年藉由參與經濟部U-Care科專計畫起,陸續與多家醫療機構進行健康照護與健康管理解決方案之研發合作,多年來已培養出遠距健康照護領域技術核心團隊,並累積豐富實戰經驗,面對解決方案行動化的未來趨勢,我們將與神達、陽明大學密切合作,共同為行動健康(m-Health)注入專業的活力」。

陽明大學副校長許萬枝同時在簽約儀式中提到:「陽明大學本身不僅具備國際領先的生物醫學科技與健康醫療政策規劃與服務研究發展能力,同時亦與清華、交大和中央大學聯盟組成國內堅強的臺灣聯合大學系統,加上榮總體系、陽明宜蘭附設醫院和其他教學合作醫療機構,陽明團隊對於結合我國生物醫學科技和資通產業產生新的醫療服務與產業發展有決定的信心。我們將盡力讓這合作案成功,建立與推動國內更多足以領先國際,具備生物醫學科技特色的產業發展模式」行動健康m-Health合作備忘錄的簽署,象徵三方將成為國內首度特別針對專業領域推出新興具創意的完整解決方案,在簽署此合作備忘錄後,三方將成為長期、深入的合作夥伴關係,於技術研究以及產品開發展開深入合作。